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交通运输厅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2023年首次会议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3-01-17 10:29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1月16日,交通运输厅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信访局长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厅系统2022年信访工作,深入分析当前信访形势,安排当前信访工作任务。厅党委副书记、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厅系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稳字当头,强力化解信访突出问题,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信访保障工作,通过三年来重复信访治理和信访积案化解,厅系统存量的信访事项基本得到了有效化解,重复上访、信访回流等问题逐年减少,信访形势总体向好。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厅系统信访工作必须牢记党的二十大对信访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坚持观大势、谋大局,切实增强信访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和针对性,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不断提高新时代信访工作能力和水平,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好环境。

会议要求,信访工作是政治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高度自觉,工作上要高度负责。要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做到重点领域、重点人员、重点群体底数清、情况明,严格落实属地化解责任,开展困难信访群众走访慰问和帮扶救助,切实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推进信访积案化解,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压实首接首办责任,强化“接诉即办”工作模式,切实提高一次性化解率和群众满意率。要抓好信访源头治理,严格落实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制度,加强社会矛盾风险排查预警,努力把各类不稳定因素苗头发现在萌芽、化解在基层。要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节日期间要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加强节日期间信访信息报送工作。要搞好年度工作谋划,认真总结2022年工作,积极谋划2023年信访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办法,确保存量的信访问题早日“清零”,奋力开创厅系统信访工作新局面。

(厅宣教中心 刘珊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