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交通运输厅党委召开第2次党委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3-01-21 11:11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1月20日,交通运输厅召开第2次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向自治区党委重要工作安排部署有关情况。厅党委书记、副厅长李学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的战略部署、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重要讲话特别是对交通运输系统的重要指示,明确努力方向,做好春运工作,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新疆工作总目标,增强政治敏锐性,充分认识当前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保持交通运输安全稳定的良好形势。要强化全区公路路网运行监测,全力保障全区路网安全畅通,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健康出行。要着力做好物流保通保畅,不断提升保通保畅能力,加强重点物资运输保障,全力确保保障物流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要高度重视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扎实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几率,保障春运期间旅客身体健康、安全出行。要抓紧谋划推进项目建设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一季度交通建设开门红。要加强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做到文明过节、安全过节、廉洁过节。要扎实做好节日期间加强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带班制度,遇到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反应处理,确保春节期间人民群众平安健康便捷舒畅出行。

(厅宣传教育中心 刘珊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