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启动“宪法宣传周”活动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2-12-05 17:21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12月4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启动2022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本次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重点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以及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年的深远历史意义。

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厅“宪法宣传周”重点打造“四个一”系列宣传活动和“六进”主题活动,采用“主场活动+宣传活动+主题日”方式进行,通过掀起一轮学习热潮、举行一次线上宣传、安排一次领导干部学法测试、组织一次宪法晨读,组织开展宪法进机关、宪法进基层、宪法进家庭、宪法进网络、宪法进课堂主题活动,把开展“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作为推动落实“八五”普法规划的重要载体,作为国家机关履行“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重要举措。

同时,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进机关、进单位、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收费站、进服务区、进项目建设单位活动,面向交通运输行业人员和社会公众,进一步提升各族干部群众尊法守法学法意识,用群众听得懂、愿意听的方法展开宣传,做到法治宣传“抬头能见到、低头能看到”,着力提升实际效果。深入推进交通运输法治政府部门建设,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法规处 陈琰/文  通信中心/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