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交通运输厅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视频会议 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2-10-31 22:13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10月31日,交通运输厅党委以视频连线方式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全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等精神,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强烈政治责任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交通运输系统落地生根。厅党委书记、副厅长李学东主持学习会。

会上,厅党委委员结合分管工作,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交流发言,畅谈对落实《决定》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全厅系统特别是各级党组织必须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以强烈政治责任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厅系统落地生根,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新疆试点,全力以赴当好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多层次全方位组织开展厅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入脑入心、踔厉笃行。要认真做好厅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做到整体把握、全面系统,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切实抓好学习培训,集中开展宣讲活动,精心组织新闻宣传,不折不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坚持知行合一、学用结合,坚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扎实做好当前交通运输重点工作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一是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服务保障,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全区路网安全通畅。二是加快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抓住重点关键环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千方百计推进交通基础建设,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三是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持续推进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坚决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全力确保行业稳定,持续筑牢社会稳定基础。四是着力改善交通民生。做好助企纾困工作,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交通运输问题,做好冬季除雪保交通工作,保障社会公众安全便捷出行。五是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打造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交通运输干部队伍,奋力开创新疆交通运输发展新局面。

厅领导,厅办公室、党建处、机关党委、人事处等负责人参加学习。

(厅宣教中心 刘珊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