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聚焦二十大】新疆交通运输系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引发强烈反响(系列报道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2-10-18 21:56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声音通过电视、网络传遍举国上下,党心民心同频共振。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未来前景催人奋进



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郭胜表示,作为交通运输系统的援疆干部,我将学深悟透报告精神实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发挥好援疆桥梁纽带作用,加快交通建设,深化交通改革,增强交通服务均衡性和可及性,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疆2500万各族群众走上幸福路、安康路、舒心路贡献力量!

副厅长级干部高仙桂表示,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通过聆听总书记的报告,深感自豪自信,深受鼓舞鞭策,深感使命光荣。我将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本领担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新疆试点,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奋斗。

副厅长级干部郑明权表示,交通是中国式现代化开路先锋,作为一名交通运输系统的党员干部,我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和疆内环起来、进出疆快起来、南北疆畅起来目标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交通工程建设,加大质量、安全、进度管理力度,充分依托依靠广大建设者,为谱写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新疆篇章团结奋斗。



昌吉公路管理局榆树沟收费站收看大会实况




新征程击鼓催征,新使命时不我待


“在实际工作中,我将立足新疆区位优势,按照核心区和枢纽地带定位,坚持系统性、战略性、前瞻性思维,坚持全球视野,做好规划编制、PPP项目推进等工作,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支撑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贡献更大力量。”厅综合规划处干部张元壮说。

“作为一名新疆交通人,我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做好物流保通保畅工作,保障民生和重点项目建设物资运输,为自治区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厅运输管理处干部杜维剑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饱含鲜明宣示的前进引领和奋斗召唤,我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作为一名党员,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人民至上,做好公路养护管理高质量发展工作;作为一名交通人,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弘扬新时代交通精神和胡杨精神,扎根新疆公路、奉献新疆公路;作为一名交通强国的实践者,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推进养护市场化改革,为奋力建设美好新疆献智献力。”厅公路管理处干部贾言言说。

“作为交通运输系统的一名青年干部,我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为新时代新征程团结奋斗的信心决心,在启动新一轮农村公路建设和改造、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传承红色基因,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交通建设者,为建设美好新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厅农村公路管理处干部王飞说。



奎屯公路管理局收看大会实况




前进动力更强大,必胜信念更坚定,奋斗精神更昂扬


新疆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徐长江是来自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的援疆干部,他说:“作为一名援疆干部,我将团结凝聚广大教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听党话、跟党走,以奋进的姿态和昂扬的斗志,继续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新疆交通运输行业培养更多的高技能型人才。”



吐鲁番公路管理局收看大会实况
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委员、工程质量监督执法支队党委书记张毅说:“今后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在我区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执法工作的生动实践中,全力构建我区现代化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全面提高我区交通建设工程安全性、耐久性和服务品质,为加快实现建设交通强国、质量强区目标贡献力量!”



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哈密执法支队星哈大队收看大会实况
喀什公路管理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剑说:“今后我将积极推进新时代公路文化建设,凝练‘天境丝路’文化品牌,拓展文化润疆工程的具体实践,丰富公路行业自身特色文化的表现形式,实现全体干部职工整体素质的提升、综合服务能力的提升和单位整体形象的提升。”



喀什公路管理局收看大会实况
自治区交通建设管理局工程建设管理处副处长虎良说:“我们青年党员干部只有将个人理想与祖国繁荣、党的事业、民族兴盛联系在一起,所有的努力与付出才有价值、有意义。今后我将继续努力,不负党的培养和期望,在国家交通强国的战略中,在新疆交通建设的实践中,贡献青春、贡献力量。”



自治区交通建设管理局项目执行一处项目执行五部党支部收看大会实况

来源:厅宣教中心 刘珊珊/文  厅属各单位/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