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多措并举全力服务保通保畅工作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2-11-10 22:02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始终坚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做好保障物流畅通、纾困解难等各项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影响。

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全力保障重点物资运输通道畅通。统筹疫情防控和物流保通保畅工作,全力保障全区国省干线物流保通保畅工作。全区投入运营的111个高速公路服务区,除个别受疫情影响临时消杀外,其余均正常开启;提升核酸检测的服务能力,在多条重要通道增设核酸检测点,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24小时免费核酸检测服务;推动应急物资中转接驳站的使用,已启用46个应急物资接驳站,确保重要生产生活物资和疫情防控应急物资有序中转。

切实加强重点领域运输服务保障,贴心服务助企纾困。持续紧盯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白名单”企业、外贸企业及其上下游关联企业的生产需求,“一事一协调”保障重点产业链供应链运行稳定有序,应发尽发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设置重点物资运输专用通道408条;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高速公路货运车辆第四季度减免10%通行费的政策,为符合条件的货运车辆减免通行费,确保货车司机享受政策红利。   

细化货车司机关爱服务,为货车司机提供服务保障。为我区出疆货运车辆和司乘人员提供指定专门服务区,所有核酸检测点为货车司机免费发放N95口罩,持续开展“三热五优”服务区暖心服务活动,免费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休息、热水等温馨服务,尽力解决货车司机运输途中“加油加气难、停车难、如厕难”等问题;在全疆高速公路路域内成立汽修应急小分队,开放了37处汽修服务站点,切实保障过往司乘人员的出行通畅。

目前,全区境内27条国道、77条省道总体运行通畅,4个进出疆关口公路交通平稳通畅,全区货运力储备充足,农产品产销顺畅,大型工业生产企业高效运转,社会面总体平稳有序。

下一步,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紧紧围绕“保物流畅通、保稳链供应、保农业生产、保基本民生、保纾困解难”,持续发挥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机制作用,全力保障交通运输大通道,助力畅通微循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为更好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运输保障。


(来源:厅宣教中心  波塔库孜·巴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