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交通运输厅党委召开第23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2-11-13 21:01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11月13日,交通运输厅党委召开第23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论述,进一步全面准确完整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丰富内涵、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努力把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和制度优势转化为提升交通运输治理效能的生动实践。厅党委书记、副厅长李学东主持学习会。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立足交通实际,求真务实推进,确保全过程人民民主在交通运输领域落地落实。要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根本保证,贯穿全过程人民民主各方面、各环节,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健全完善各项科学民主决策制度机制,确保交通运输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交通运输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交通运输发展成果。要坚持用好全过程人民民主制度载体,以对党和人民、对交通运输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建议议案提案办理工作。要坚守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化解社会矛盾,增进人民福祉,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为保持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做出交通贡献。

会议要求,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吃透精神实质、领会核心要义、明确实践要求,不断加深对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认识和理解。要完整、准确领会中央、自治区党委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完整、准确领会厅党委的统一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推动各级党组织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深走实走心。要深刻领会自治区对当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刻认识交通运输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树牢系统观念,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工作韧性,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交通运输工作各领域各方面,推动交通运输事业质量发展。


(来源:厅宣教中心  刘珊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