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交通运输厅召开第21次党委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2-11-16 23:07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11月15日,交通运输厅召开第21次党委会,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向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们的重要致辞、贺信、回信精神等,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近期重要工作安排部署有关情况等。厅党委书记、副厅长李学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厅属各单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和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健全完善行业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加快核心技术研发应用,大力推进数字交通发展,结合实际推动新基建建设,提升交通运输信息化智能化发展水平,奋力开创交通运输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贡献强劲有力的新疆经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节能减排、废旧资源循环利用、新材料新技术新装备应用、运输结构优化等,进一步推动绿色交通发展,将绿色低碳理念贯穿交通基础设施规划、建设、运营和维护全过程。坚决克服疫情等因素带来的不利影响,精准施策抓在建,加快前期促新开,加强谋划强储备,全面加强公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全力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交通枢纽中心建设。

(来源:厅宣教中心 刘珊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