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交通运输厅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章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2-09-04 13:28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9月2日,交通运输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章专题学习会议,重温中国共产党章程,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发挥厅党委班子学党章、用党章的带头作用,牢固树立从严治党、依规治党意识。厅党委书记、副厅长李学东主持集体学习并作专题辅导。

会前,中心组全体人员认真自学《中国共产党章程》;会上,厅党委副书记、厅长艾山江·艾合买提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谈党章》,厅党委副书记刘平领学《党章》节选,厅党委书记、副厅长李学东围绕什么是党章、《党章》的发展史、十九大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3个方面作学习《党章》专题辅导。


会议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党章作为管党治党总依据,使全党思想上更加统一、政治上更加团结、行动上更加一致,推动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要深入了解党章发展历程,深入学习贯彻党章规定要求,切实把党章要求和党史经验贯穿到指导交通运输工作实践的全过程、各领域,为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在《党章》学习中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到善于融入时代发展阶段学、前后对比历史学、内容比照修思学,在学习中增强党性,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坚持和加强党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切实落实依规治党要求,为当好开路先锋、实现人民群众美好出行的需求贡献交通力量。

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办公室、党建处、人事处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厅宣教中心 刘珊珊/文  托尔逊江·吐尔地/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