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交通人义不容辞!继续在疫情防控中争当急先锋 (致新疆交通人倡议书反响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2-08-20 11:56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8月16日,厅党委向全疆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发出《敢于担当 敢于冲锋 敢于从胜利走向胜利——致新疆交通人的倡议书》,倡议一经发出,行业上下迅速掀起响应热潮。

“开路先锋”既是战略定位,也是精神要求,凝聚起交通人齐心协力为民生托底提供坚强保障、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撑、为经济发展提供有益探索的生动实践。

霍尔果斯口岸国际道路运输管理局干部加孜拉·依力亚森说:“作为党员干部、国门卫士我要响应倡议,坚定“逆行”,冲锋在前,坚守国门一线,坚决阻断病毒通过运载工具和司乘人员传播,坚决遏制疫情从国外输入,在严把国门防疫关、安全关上贡献应有的交通执法力量。”

“读了倡议书备受鼓舞,我一定牢记厅党委的殷殷嘱托,与乌恰公路分局干部职工团结一心筑牢交通运输行业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积极投身防疫工作,坚守公路养护保通一线,为守好祖国西极乌恰县公路畅通贡献最大力量。”乌恰公路分局干部张彦林说。

独山子公路分局抢险保通专业队队长宋雪岭表示:看到厅党委发出的倡议书,感到交通人使命光荣,我们一定响应倡议,驻守在“独库公路”一线,全力做好保通保畅工作,我坚信困难只是暂时的,曙光在前,胜利在望,我们一定能战胜这场疫情。

项目执行二处项目执行二部党支部副书记林涛说:“我们会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现场封闭管理,对各参建单位驻地、施工现场由专人核查‘两码’,执行实名制登记与体温检测,确保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齐推进、双胜利’”。

新疆交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服务大局、服务人民、服务基层,在交通发展中高度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服务保障作用不断彰显。

 “疫情发生以来,积极响应喀叶片区党总支的号召,主动投身到克孜勒服务区,及时了解司乘人员滞留原因,解决好他们的日常饮食问题和困难诉求,同时与当地交警部门共同开展交通引导工作,确保物流保通保畅”喀什公路管理局喀叶收费站服务片区副主任吾拉木江·吐拉甫说。

石河子公路管理局红光收费站收费员徐晓雯说:“我会全力落实倡议内容,坚守三尺岗亭服务司乘人员,正确穿戴个人防控用品,严格遵守收费岗位疫情防控职责,为广大司乘人员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对道路的日常巡检工作也在同步进行。请厅党委放心,我们会积极响应号召,配合当地县委政府及疫情指挥部,保证疫情防控和公路养护两不误。”哈巴河公路分局养护站班长马灵龙说。

托克逊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孜克亚古丽·阿不力孜说:“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积极作用 ,全力做好公路巡查、公路保畅保通、保护路产路权等主责主业,同时也要对过往司乘人员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确保群众出行安全、运送防疫物资和民生物资车辆快速通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全区交通人对开路先锋新使命的高度认同,引导交通人在行动上冲锋在前、能力上率先突破、作用上先行引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投身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热潮中。

疫情期间,新疆交投商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党员乔光辉和同事们,坚守项目工地一线,按照工期计划,认真做好加油站竣工前期查验工作,他说道:“倡议书内容让坚守一线的我们备受鼓舞、倍增干劲,疫情当前,交通人舍小家为大家,每个人都争当抗击疫情、保障生产的急先锋,作为一名青年我能加入新疆交通运输系统中深感光荣,我会牢记自己的职责使命,勇于拼搏,冲锋在前,当好新时代的开路先锋!”

“看到倡议书感觉热血沸腾,有种无形的力量指引我前进,在得知家在呼图壁的7名职工不能正常到岗时,我第一时间报名留站顶岗,我要做到倡议书里说的,疫情面前交通人敢于担当!”昌吉公路管理局榆树沟收费站职工郝荣梅说。

新疆交通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道桥一所所长樊泽表示:看到倡议书非常振奋,作为新疆交通行业基层道路勘察设计工作人员,响应倡议就是要本着不怕吃苦的交通人精神,奋斗在野外一线,齐心协力攻项目,全力以赴抢时间,思想一致,目标一致,行动一致,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疫情防控工作人人有责,特别是看了致新疆交通人倡议书后,更加坚定我要冲锋在前的决心。”布尔津公路分局乌图布拉克养护站站长金尼斯·买买达洪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让党徽闪耀在防疫一线,我主动在小区做志愿者,运送生活物资、值班值守,虽然挺辛苦的,但觉得能为居民们做点事,感到很欣慰。希望更多的交通人能够投身防疫一线,我相信经过大家共同努力,必将会迎来胜利的曙光。

(厅宣教中心 刘珊珊 厅属单位、交投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