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李学东一行中秋节调研检查节日保通保畅工作 慰问交通基层一线员工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2-09-11 13:12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9月10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副厅长李学东,党委副书记、厅长艾山江·艾合买提,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郭胜一行,前往新疆交投集团乌拉泊西主线收费站调研检查节日保通保畅工作、慰问坚守在交通运输一线的干部职工。新疆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孙泽强等集团领导陪同慰问。

在乌拉泊西主线收费站,李学东一行代表交通运输厅党委向疫情以来,特别是节日期间仍坚守在工作一线的收费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实地了解节日期间公路交通出行情况,并向大家送上节日的祝福。与乌拉泊西收费站负责人和一线员工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疫情期间收费员工作生活情况,以及疫情防控和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情况。   

调研强调,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交通运输厅党委有关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持续确保高速公路沿线收费站、服务区等人员密集场所不发生疫情传播情况。二是要充分发挥高速公路服务保障作用,按照自治区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机制指挥部工作要求,下大力气持续保障物流畅通、稳链供应,最大程度做好民生保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三是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制度,加强重点地区、重点时段的值班值守、应急保障等工作,确保节日期间交通运输安全平稳有序。四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提升高速公路经营管理水平,切实提高服务保障能力,积极协调配合属地有关部门,做好高速公路服务区车辆人员疏导和服务保障工作。五是要关心关爱一线员工,在晋升通道、薪酬待遇、价值认同和工作生活环境方面给予充分保障。   

据悉,乌拉泊西主线收费站于2017年8月20日开通运营,周边有多个物流园区和农贸市场,既是阻断疫情蔓延的关键关卡,又是物资运输主要通道。主线站设置了6条入口发卡车道,12条出口收费车道,共计18条车道,现有员工136人。静态管理期间,在站员工81名,日均车流量达1.2万辆,货车为1.1万辆,货车占比为91.6%。本轮疫情以来,全站员工坚决克服疫情影响,全力以赴保障物资有序畅通。

交通运输厅办公室负责人;新疆交投集团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慰问。

(新疆交投集团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