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交通运输厅党委召开第15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2-08-26 14:07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8月24日,交通运输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长期建疆的重要论述,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交通枢纽中心建设,为奋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提供坚强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厅党委书记、副厅长李学东主持集体学习。

会上,厅党委副书记、厅长艾山江·艾合买提,厅党委委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何晓东作交流发言,其他厅党委委员作书面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化对治疆规律的认识和把握,形成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饱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局势的深刻洞察和对新疆工作的深邃思考,是指引新疆工作在错综复杂中守正创新、在矛盾风险中胜利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是做好新疆工作的纲和魂。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考察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一步丰富发展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交通运输行业上下要坚决做到完整准确理解、坚持不懈推动、不折不扣落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对新疆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为奋力建设美好新疆贡献交通力量。要紧密联系交通运输实际,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不断探索交通运输领域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有效办法,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要强化带头责任,以强烈政治担当、务实工作作风、有力行动举措,奋力推动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一是坚持把依法治疆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全面落实依法治疆要求,不断提升交通运输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确保新疆交通运输工作在法治轨道上更好运行。二是全力以赴推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紧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交通枢纽中心建设,坚持不懈深入推进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加快跨区域大通道建设,稳步推动综合交通枢纽一体化发展,深入推进交通与旅游融合发展。三是巩固交通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落实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推行好县乡村“三级路长制”;推广“农村公路管理养护+精准脱贫”做法,指导各地开发“四好农村路”就业岗位,助力乡村振兴。四是努力提升运输服务水平。提高路网运行监测全要素感知和精准分析能力,推进部省数据联通共享;提高出行服务品质,拓展中短途道路客运服务,推动精品班线、通勤班车等特色客运发展;促进物流降本增效提质,深化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落实好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等优惠政策。五是确保疫情防控有力,保通保畅有序。要持续保持行业安全稳定,抓实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强化应急管理。严格抓好外防输入,落实落细重点环节防疫,突出强化关键部位、重点场所防疫措施落实,坚决避免疫情通过交通运输途径传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办公室、党建处、人事处负责人参加学习。

(厅宣教中心 刘珊珊/文  托尔逊江·吐尔地/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