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自治区物流保通保畅视频调度会在交通运输厅召开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2-08-15 11:44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8月14日,自治区召开物流保通保畅视频调度会,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保通保障工作部署和自治区党委主要领导工作安排,高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确保疫情期间重点生产生活物资便捷畅通。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政府党组成员吉尔拉·衣沙木丁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自治区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指挥部指挥长、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李学东通报了当前全区物流保通保畅有关工作情况;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王向乾通报了当前全区道路交通管控情况。会前,吉尔拉·衣沙木丁还会同交通运输厅领导、公安厅交警总队领导对全区高速公路的保通保畅情况进行了视频察看和视频调度。

会议认为,目前全区物流保通保畅形势整体平稳,公路、铁路和民航储备运力充足,国省道干线通行顺畅,重点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畅。邮政快递末端配送运行基本正常,人员流动畅通有序。但由于当前疫情影响,各地不同程度采取临时新的静态管理措施,加大对公路的管控力度,导致部分道路出现交通拥堵排队及货车司乘人员滞留等情况,给全区物流保通保畅工作带来一定压力,保交通、保路网畅通刻不容缓。

会议指出,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8月12日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专题调度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当前保通保畅工作中表现出的问题,重点解决好保障民生、医疗和企业生产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城市核心功能运转,坚决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决策和部署,全力的做好物流保通保畅各项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的保障。

会议强调,各地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当前防疫清醒形势下物流保通保障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扎扎实实的把保通保畅工作落到实处,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的交通保障;二是坚持真抓实干。按照打通主干线,畅通微循环的要求,切实落实好物流保通保畅各项工作,在落实好精准管控上不走样。要按照新冠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的要求及时调整优化通行管控措施,畅通应急运输保障电话,强化问题转办,加大交通疏导力度,切实保障交通网络和重点物资的运输畅通;三是保障社会运转。要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马兴瑞书记指示精神,畅通重要生产、生活物资运输,确保充足供应、畅通配送,全力保障菜篮子、米袋子等,深刻认识保物流就是保经济,保物流就是保防疫,保供应就是保民生,紧紧围绕更通、更畅、更便利的要求,确保物流保通保畅有力有序,扩大保通保畅战果;四是坚持科学精准高效。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压实企业疫情防疫主体责任,严格实施关键岗位闭环管理,保障重要物流枢纽稳定运行。严格实施司乘人员闭环管理,坚决避免运输途中疫情扩散。认真做好关心关爱工作,保障防疫管理措施执行有效,操作要有温情有温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展现新疆良好形象。

会议要求,各地一要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建立跨区域沟通协商机制,发挥各级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机制作用,统筹做好指挥调度,全力保障重点物资运输畅通,持续落实重点物资运输通行证制度,加强证件发放管理使用工作,切实做到证件互认,保障货运车辆通行畅通;二要保障群众合理出行需求,加大道路客运和城市客运应急运力的储备力度,帮助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特别是静态化管理的县市要加强与疫情防控部门和属地社区联系,精准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和群众安全便捷出行需求;三要全力保障公路交通网络畅通,无疫情地区公路防疫检查站要应撤尽撤,低风险区公路防疫检查站也能撤尽撤,最大限度畅通公路交通网络;四要全面做好生产生活物资和邮政快递配送。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统筹城市物流配送,加密社区保护网点,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的物资供应正常;五要高度重视农产品运输工作。当前正值农牧产品收获季节,要及时将农牧产品纳入重点物资的运输保障,防止造成通行不畅和交通阻碍等;六要做好重点建设项目和防疫、能源等重点物资运输保障,做好预判研判分析,提高运行效率,采取坚实有力的保通保畅工作举措,确保交通、水利、能源等重大工程项目以及亚欧博览会相关物资进得去、有保障。

调度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在交通运输厅设主会场,各地州交通运输系统设分会场。

交通运输厅领导,厅属单位主要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及未设党委事业单位负责人;各地州分管交通、公安部门的地(州、市)领导,各地(州、市)交通运输局主要领导,公安局分管公安交警工作的副局长,公安交警支队支队长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厅宣教中心吴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