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交通运输厅召开第18次党委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2-08-16 11:36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8月15日,交通运输厅召开第18次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致中国共产党与世界马克思主义政党论坛贺信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重要会议精神和重要安排部署情况,传达学习交通运输援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等。厅党委书记、副厅长李学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为推动新时代新疆统战工作开创新局面贡献交通力量。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国防意识,认真落实好优抚政策落实和退役军人保障等工作,为推进强军事业贡献力量。要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持续推进交通运输厅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强化政治担当,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放松。要坚持依法科学精准高效,以快制快做好疫情处置工作,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快”“准”“实”的工作要求,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牢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零感染”“零传播”的防线。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健全完善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式办法,坚决完成800亿元投资任务,为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贡献交通运输坚强保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到做好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是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活的迫切需要、是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迫切需要、是稳住经济基本盘的迫切需要的极端重要性。要扎扎实实的把保通保畅工作落到实处,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确保全区27条国道、77条省道不出现阻断、拥堵现象。要发挥各级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机制作用,统筹做好指挥调度,持续落实重点物资运输通行证制度,全力保障货运车辆通行畅通;要及时调整优化通行管控措施,畅通应急运输保障电话,强化问题转办,加大交通疏导力度,全力以赴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物流保通保畅工作,为维护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和经济社会持续稳定运行提供坚强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建设局、公路发展中心主要领导,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厅宣教中心刘珊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