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交通运输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16次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2-08-27 14:10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8月25日,交通运输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16次专题学习会议,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新疆篇章。厅党委书记、副厅长李学东主持集体学习。


会前,中心组全体人员认真自学《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自觉性和坚定性》《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会上,厅党委副书记刘平,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刘艳东作交流发言,其他厅党委委员作书面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最重要的政治成果,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确保新疆交通运输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彰显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所蕴含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所体现的政治勇气、历史担当、人民情怀和人格魅力,从政治、理论、思想和情怀上形成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全方位认同,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厅系统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要紧密联系实际,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盯交通运输投资建设目标任务,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交通运输问题,做好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工作,为建设美好新疆提供更加坚定可靠的交通运输保障,切实把“两个确立”的实践要求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

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厅宣教中心 刘珊珊/文  托尔逊江·吐尔地/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