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交通运输厅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党委委员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情况汇报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2-08-08 10:35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一岗双责”

交通运输厅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党委委员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情况汇报


编者按】管党治党是全党的大事。党内职务不是政治荣誉,而是沉甸甸的政治责任。在“一把手”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的同时,每一个班子成员都应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工作职责和掌握的权力管到哪里,管党治党的职责就延伸到哪里。唯有“‘一把手’不甩手、班子成员不缩手”,才能形成责任互联互通、压力传导通畅、大家齐抓共管的合力。

8月5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副厅长李学东召集专题会议,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听取厅党委委员2022年上半年履行管党治党“一岗双责”情况汇报,督促班子成员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李学东指出,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情况汇报,是厅党委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带头落实主体责任的具体举措,也是强化管党治党责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有利于压紧压实“关键少数”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带头遵守执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推动党委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的良好局面。


李学东强调,要用心学习,强化政治意识和政治规矩。把学习作为政治要求、工作责任和看家本领,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紧跟核心的高度自觉。要履职尽责,做好对分管领域党建工作的分类指导。各党委委员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分管领域和部门,认真研究梳理不同类型党组织建设重点难点问题,按照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体系的指导意见,把行业特点摆进去、把难点堵点摆进去、把“一岗双责”摆进去,抓好落实。要强化监督,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走深走实。带头接受来自上级、同级与下级的监督、党内与党外的监督、组织与群众的监督、社会与媒体的监督,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紧盯关键人、关键事、关键处,带领广大党员干部习惯在“聚光灯”下行使权力、在“放大镜”下开展工作,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规范运行。要狠抓整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从政治高度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从问题出发、从原因上分析,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确保在立行立改的基础上,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厅宣教中心张可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