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交通运输厅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完成巡察反馈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2-08-09 11:21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8月8日,交通运输厅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完成巡察反馈。8月4日以来,两个巡察组分别向自治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通报了巡察情况,向被巡察单位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厅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巡察办主任刘平就抓好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刘艳东,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郭胜出席反馈会并讲话,被巡察单位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

交通运输厅党委巡察组组长,厅党委巡察办有关同志,自治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主要领导出席会议,伊犁公路管理局、阿勒泰执法支队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根据厅党委部署,第二轮巡察派出2个巡察组,对伊犁公路局、阿勒泰执法支队党委开展常规巡察。本轮巡察坚守政治定位,紧扣被巡察单位职能责任,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强化政治监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履职尽责情况,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发现存在的突出问题。




巡察组指出,伊犁公路局党委能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认真落实厅党委工作部署,在统筹推进党的建设、党风廉政、“访惠聚”工作上进步明显,但在养护工程管理、行业监管、财务内控、选树典型、人才队伍建设及依法解决好职工利益问题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阿勒泰执法支队党委坚持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履行好维护路产路权职责,在维护稳定、疫情防控、“访惠聚”等取得一定成效,但在管党治党、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主责主业等方面,还存在着一些突出问题。

刘平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整改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坚持发现问题和整改落实并重,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压实伊犁公路局、阿勒泰执法支队党委整改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决防止以基层整改代替党委和机关整改,扎实推动解决一批被巡察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夯实整改主体责任,强化整改日常监督,增强整改监督合力,综合运用巡察成果,以巡促治,加快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被巡察单位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表示全面认领巡察反馈的问题,自觉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举措、较真碰硬的作风,高标准完成整改落实工作,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厅宣教中心 张可静巡察办 李卫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