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春运工作专班会议在交通运输厅召开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1-02-11 11:20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2月10日上午,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春运工作专班会议在交通运输厅机关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春运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决策部署,统筹做好今年春运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安排部署,全力保障旅客在春节间平安健康有序出行。交通运输厅党委副书记、厅长、自治区春运工作专班组组长艾山江·艾合买提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委副书记、运管局党委书记、自治区春运工作专班组办公室主任刘平主持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我区春运前期各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分析目前春运工作总体特点以及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从进一步增强对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统筹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凝聚合力确保春运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等三个方面提出要求,切实增强政策措施的针对性和精准性,加强组织协调,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人民群众安心安全过好年。

会议要求,自治区各成员单位一要全力以赴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决贯彻自治区党委“三件大事”决策部署,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坚持常态化疫情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贯彻疫情“四早”防控要求,守好“三道门”,细化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有效切断疫情传播途径,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的春节。 二要紧扣重点,统筹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紧盯客流量变化,强化“三引导一指导”,积极落实就地过年政策;紧盯防控,精准科学落实落细防疫措施,严格执行口岸入境“货开客关”的要求,严格落实入境人员防控措施,抓好冷链运输的疫情防控;紧盯安全生产,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抓好“两客一危”运输车辆的安全监管,抓好农村地区公路交通的运输安全;紧盯服务保障,进一步做好新冠病毒疫苗运输保障。三要凝聚合力,加强日常调度,加强信息报送,加强分析研判,完善应急预案,各成员单位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日常调度、新闻宣传等工作机制,做好日常协调等工作,确保春运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民航新疆管理局,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领导;自治区公路局、运管局、行政执法局、交投公司主要领导,厅机关相关处室和未设党委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厅宣教中心安琪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