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2021年自治区公路建设项目第一次推进电视电话会召开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1-02-20 11:16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2月19日,交通运输厅召开2021年自治区公路建设项目第一次推进电视电话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十一次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2021年全国和自治区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行业上下一心、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加快我区公路项目建设,确保超额完成全年600亿投资目标,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当好先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厅党委书记、副厅长李学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委副书记、厅长艾山江·艾合买提安排部署2021年公路项目建设工作。这次会议是厅党委科学分析“十四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和2021年公路建设形势任务后,节前精心谋划、充分准备,节后专门对公路建设项目推进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也是一次全厅系统的节后收心会,旨在收心归位上满弦,凝心聚力开好头。

会上,交通建设管理局、伊犁州交通运输局、新疆交投公司,G0711线乌尉PPP项目包中新疆交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汇报发言。


会议指出,2020年是新疆交通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新疆公路建设史上极不容易的一年。这一年,面对严峻挑战和重重困难,特别是7—9月疫情对公路项目建设的重大影响,但全区交通运输行业上下围绕自治区党委“1+3”工作部署,万众一心、担当奋进,超额完成了542亿元年度建设投资任务,全区公路总里程突破20万公里、高速(一级)公路总里程达到7699公里,圆满完成了“十三五”规划目标。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抓统筹调度,严安全生产。落实公路建设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继续推行公路建设月调度、周例会制度,通过视频调度,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问题;加强厅属各单位、地州交通局和企业的联动配合协调,共同推进项目建设;牢固树立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抓建设进度,严考评激励。对确定的25个交工通车项目,提前倒排计划,抓关键线路、关键工程,每季度对建设单位管辖的项目质量、安全、进度、农民工工资支付、项目管理、疫情防控等多个方面进行评价,颁发“流动红旗”。要抓建设质量,严全程管理。继续开展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创建,深化公路建设质量安全红线专项行动,全面提升工程质量水平。要抓关键节点,严廉政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公路建设、运营、管理的全过程,努力打造廉洁交通。要抓工作创新,严示范带动。加强对试点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强先进技术装备的推广应用,加强对地方公路项目建设技术和经验方面的指导帮助,加强交通强国试点工程示范引领作用。


就全面抓好交通重点项目、冲刺年度目标任务,李学东强调,各单位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加快公路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上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抓住有利机遇,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公路项目建设;严格落实“一项目一领导一方案”要求,压实各级主体责任,稳妥有序推动续建项目复工复产,并结合续建、新开工和预备项目、重点项目等不同实际,做到“应开尽快、能开快开”;坚守质量底线,高标准推动“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创建,推进项目 “两区三场”标准化建设,同时,充分考虑生态环境保护,处理好个别项目和全疆路网的关系,以全局眼光、大局观念,推进项目实施;强化责任,担当作为,将党的全面领导贯彻交通建设工作始终,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的旗帜在项目建设一线高高飘扬;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刀刃向内,强力整肃工程建设方面的不正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建设环境;大力发扬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脚踏实地、艰苦奋斗、苦干实干,续写新疆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新的壮丽篇章。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厅本级设主会场,各地(州、市)交通运输局设分会场。厅领导,厅属相关单位、交投公司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厅机关和厅属单位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厅宣教中心张可静 /图  新交科文化传媒/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