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交通运输厅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1-02-11 11:14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2月9日,交通运输厅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集中学习暨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交通运输部有关文件,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讨审议部分工作方案。厅党委书记、副厅长李学东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自治区22个县(市)农村公路日常养护专岗实施情况汇报和下一步工作建议,肯定2020年3月以来,在南疆四地州开展的“农村公路+精准脱贫”机制,要求加强与地方联动,精心组织,借鉴已有的经验做法,择机逐步推行农村公路日常养护专岗模式。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切实巩固拓展交通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推进交通项目更多向进村入户倾斜,补足农村公路短板,提高农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水平,充分发挥交通运输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先行官”作用。

会议原则通过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全面推行农村公路“路长制”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要求进一步吸纳意见、优化完善。借鉴试点经验,压实地方责任,确保“路长制”在实施过程中形成常态长效机制,促进和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2020年交通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情况,原则通过了2021年交通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思路,要求各单位明确责任,细化任务,推动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研究调整了厅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厅落实中央第六巡视组对自治区党委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厅脱贫攻坚深度扶贫专班组成人员及工作职责。

厅领导,厅属各单位主要领导,厅机关有关处室和未设党委的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厅“访惠聚”办  张可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