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强化节前廉政提醒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1-02-12 12:52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引导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抓好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严守纪律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交通运输厅党委把“节点”当“考点”,抓作风、树新风、纠“四风”,多措并举做好节前廉政提醒。

廉政提醒念好“紧箍咒”。节前印发廉政提醒通知,重学典型案例,重申纪律要求,提醒党员干部严守廉洁纪律,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违规收送红包、名贵特产、名贵烟酒等礼金礼品,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巧立名目、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等节日福利。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廉洁短信打好“预防针”。浓浓节日情,殷殷寄廉语,节前向厅系统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发送廉洁短信,敲响“廉洁”警钟,以全覆盖式的日常监督切实督促党员领导干部严格约束自己和家人,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思想防线,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严防“节日腐败”,自觉坚守道德、法律和廉洁底线,不触碰“红线”“高压线”,经受住节日“廉关”的考验。

严肃问责绷紧“纪律弦”。紧盯“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特别是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餐饮浪费等享乐奢靡突出问题,通过开展监督检查、走访调研,畅通信访举报渠道,鼓励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监督,对群众反映和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舆情热点,迅速组织核查处置,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落实不到位,节日期间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进行严肃问责,并适时通报曝光,以铁的纪律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交通运输厅基层党建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