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春节假期全区路网运行平稳有序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1-02-19 10:25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2021年“春节”期间,全区路网总体运行平稳,公路收费站节假日小客车免费通行正常有序,我区各路段除计划性阻断路段及正在除雪保畅作业的部分路段外,车流量平稳运行,通行秩序良好。

今年春节期间,我区人口流动规模低于往年,交通压力明显减少。但受旅游、探亲等出游需求因素影响,2月10日下午17:00-19:00和2月11日上午12:00-14:00迎来乌鲁木齐出城高峰,2月16日下午17:00-19:00和2月17日下午17:00-19:00迎来乌鲁木齐返程高峰。假期7天,全区收费公路通行总量为268.46万辆,同比2019年减少8%。我区七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减免放行227.97万辆,减免车辆通行费6580.87万元。为满足群众春节假日期间的出行需求,全区共投入客车总量11.51万辆次,完成经营性道路客运量120.04万人次。节日期间全区道路运输市场秩序稳定,无道路运输重特大事故发生。

春节期间,乌鲁木齐周边G30线等路段在高峰期存在车辆排队、拥堵、行车缓慢等情况;2月16日、17日G30线、G7线、G3003线等高速因雾霾天气导致道路能见度低,部分收费站出现交通拥堵缓行情况,其他收费站春节假期期间未出现拥堵情况。

为确保春节期间全区公路路网通畅,交通运输厅提前安排部署,一是加强路网监测,利用现有的路网监测视频及交通量调查设施流量数据,实时监测全区公路交通运行状况,密切关注重点路段车流量的变化和通行情况,及时发布路况信息,保障全区公路网运行畅通。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全方位多渠道向社会公众宣传公路路况信息及安全行车注意事项。通过短信平台、与949交通广播实时连线、“新疆路网”微博等发布路况及实时信息,为广大群众提供了节日出行服务指南。三是严格值班值守,认真履行重大事件和紧急情况报送制度,利用道路视频监控时刻监测路网运行情况,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到通讯畅通、信息上报、指令下达、准确到位,确保特情得到及时处置。截止2月18日18时,全区交通路网整体运行状况良好,保障了春节返程高峰平稳度过。

(厅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徐芝娟 张云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