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艾山江·艾合买提一行为2021年新选派驻村队员送行!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1-01-11 10:40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1月8日,“三九”第一天,虽然乌鲁木齐天气寒冷,但阳光明媚,出发人员心潮澎湃、满心愉悦。上午11时许,自治区交通运输厅2021年新选派的17名“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员们已抵达机场,整装待发准备前往喀什岳普湖县,开启他们的驻村生活。交通运输厅党委副书记、厅长艾山江·艾合买提为队员们送行。

他说:“厅党委对新一轮驻村工作高度重视,按照自治区党委的要求,反复研究,精选队员。在未来的驻村工作中,希望你们尽快进入工作角色,按照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要求,勇担重任,大显身手;在各自的岗位上,认真工作、服务群众,相互学习、发挥所长,预祝驻村工作中取得好成绩。”

“我们会加把劲再接再励,承接前几批工作队的优良作风和顽强意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职履责,按照自治区党委的要求把驻村工作完成好,不辜负厅党委的嘱托和同志们的期望。”总领队王永轩和队员们庄重承诺。


送行队伍里,一个小小的身影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他是新派队员阿布来提·阿里木8岁的儿子。这几天得知爸爸要去驻村,一直舍不得,总是爸爸在哪他在哪。“其实我家的情况并不困难,孩子也大了,他能理解我。只是突然要长时间分开,有点舍不得。”阿布来提说,参与“访惠聚”工作是责任也是使命,自己一定好好干,发挥好双语干部的优势,带着好成绩回来让儿子自豪。

前来机场送行的还有新派队员沈芩的男朋友。

“我们本来打算今年结婚,可我说要驻村的时候,他二话没说就表示了支持。”说起男友,沈芩说,他给了我最大的理解和包容。沈芩是第一次驻村,内心有点激动和紧张,她希望自己能得到一些锻炼,也能为村里做些实事。

对于娜孜热·许可来提来说,她终于在今年如愿以偿成为了一名驻村队员了。自2014年以来,每一年她都积极报名参加“访惠聚”,直到今年,她才圆了自己的驻村梦。她说,得知自己被选中时高兴坏了,从没这么开心过。


年轻队员如此,老同志们也不示弱。

56岁的姚生俊是此次厅“访惠聚”驻岳普湖县岳普湖乡门加克勒克<1>村的工作队队长,也是第一次参加驻村工作,他对2021年驻村工作充满期待。这几年,他看到南疆农村变化喜人,驻村工作成绩斐然,感到信心和压力。他说:“作为一名老同志、老党员,更应该做好工作,让组织、家人、同事们放心。”

47岁的闫汝瀚是第二次驻村,第一次驻村经历是在2014年,当时在北疆,这次在南疆,担任厅“访惠聚”驻岳普湖县岳普湖乡喀拉玉吉买<2>村工作队队长,他说:“第一次驻村时经验不多。现在第二次驻村了,前面有很多前辈在南疆已经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对我们来说,只要沿着前行者的脚步继续前进,驻村工作一定会越做越好。”

(厅“访惠聚”办   张可静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