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交通运输厅党委组织召开2021年首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暨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会议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1-01-18 10:50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1月14日下午,交通运输厅党委组织召开2021年首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暨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及中央有关推进乡村振兴文件精神、2021年第1期《求是》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1月18日在联合国日内瓦总部的演讲等近期新闻通稿、自治区有关年度民主生活会通知要求,以及自治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厅党委书记、副厅长李学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不懈、持续用力,反复认真学、深入持久学、联系实际学,学深吃透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确保厅党委理论学习成效和民主生活会质量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厅系统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开好民主生活会作出了表率和示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守初心担使命、抓班子带队伍、建设人民满意交通提供了理论指导、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激励各族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自治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交通运输保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农业农村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了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交通脱贫攻坚成果和“两通”成效,深化“四好农村路”建设,深化乡村道路管护工专岗,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交通力量,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的工作安排贯彻落实好。


会议强调,厅党委民主生活会召开在即,各位同志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做好谈心谈话,围绕主题进行查摆,认真撰写发言材料,积极主动对照检查,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方向、承担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能力,为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带好头、作示范。

会议还通报了自治区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和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维护稳定、安全生产“三件大事”的决策部署,落实自治区、交通运输部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各项要求,分析全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情况,研究部署好今年安全生产工作。

厅领导,厅属各单位主要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及未设党委的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交通运输厅宣传教育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