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自治区召开2021年春运电视电话会议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1-01-20 10:19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1月18日,2021年自治区春运电视电话会议在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1月15日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和2021年春运形势,对统筹做好我区2021年春运工作和加强春运疫情防控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赵冲久出席会议并讲话;交通运输厅党委副书记、厅长艾山江·艾合买提主持会议;自治区春运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地、州、市人民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有关负责同志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地区、各有关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加强对春运工作的组织领导,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认识春运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春运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系统观念、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扛起春运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坚决做到思想不松、措施不松、机制不松、责任不松,切实把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巩固好,对标对表,确保在“三件大事”上不出问题,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双胜利”。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有关单位要坚持底线思维,抓紧抓实春运疫情防控,要在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做好“三道门”的防控和“八项预警机制”的落实,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积极响应“工作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等倡议活动,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一线工作人员个人防护,突出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强化春运期间疫情防控检查指导。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有关单位加强运力组织,全面提升运输保障能力,公路、铁路、民航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协同联动,加大运力投放,优化运输衔接,保障路网畅通,切实增强和扩大优质运输服务供给,确保客货运输安全通畅。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有关单位要努力营造便捷出行环境,要紧紧围绕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提供便利化购票服务,优化客运枢纽等重点区域服务,加强重点群体服务保障,保障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在智能化条件下的便利出行,精准实施志愿服务活动,着力推进综合运输服务提档升级,切实让旅客感受到春运旅途的温暖。

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单位要提早安排谋划,化解安全防控风险,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建立健全机制,传导压力,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应急管理,全力抓好春运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今年的春运从1月28日开始,3月8日结束,为期40天。为全力做好2021年的春运工作,1月8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牵头,交通运输部、公安部等11个部委联合出台了《关于做好2021年春运工作和加强春运疫情防控的意见》。

(厅运输管理处厅宣教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