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召开2021年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次工作会议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1-01-21 10:40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1月20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召开2021年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和交通运输部有关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总结前期工作,分析任务形势,安排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中央及自治区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在交通运输系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厅党委书记、副厅长李学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交通运输部有关疫情防控会议及文件精神,通报了厅2020年度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建设局、公路局、综合执法局、交通学院、交投公司分别汇报了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会议就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作出安排。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春节前后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我们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认识春运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春运工作中加强疫情防控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扛起春运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坚决做到思想不松、措施不松、机制不松、责任不松,切实把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巩固好,对标对表,确保在疫情防控、维护稳定、安全生产“三件大事”上不出问题,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双胜利”。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交通运输实际,严格落实国家、自治区、交通运输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守好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要坚持底线思维,抓紧抓实春运疫情防控,认真做好“三道门”的防控和“八项预警机制”的落实,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尽量做到减少不必要出行,非必要不出疆,领导干部要带头在疆过节,引导干部职工尽量在工作地休假,倡导在本地过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等倡议活动,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一线工作人员个人防护,强化春运期间疫情防控检查指导。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坚决守住冬春季疫情防线,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按照自治区党委和交通运输部有关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强化监测预警机制;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防控措施,着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坚定坚决精准落实各项行之有效的防控举措,严格闭环管理,堵住风险漏洞,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聚焦“外防输入”,管好重点部位、重点人员,逐级压紧压实闭环管理各项措施和各环节责任,严防疫情输入。要坚持“内防反弹”,以常态化核酸筛查为核心,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三要完善机制、压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要明确职责任务,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完善指挥体系使各层级有序衔接,突发疫情时能够迅速启动,高效处置。加强应急值守,落实岗位责任制,做到有备无患、有备而战。加强责任追究,对不担当不作为产生不良影响的,要依法依规追究责任,以过硬作风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稳定的交通保障。

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属单位、交投公司主要领导,厅机关相关处室及未设党委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厅宣教中心 安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