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交通运输厅召开2020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1-01-13 10:44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1月11日,交通运输厅召开2020年度厅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厅机关党的建设和作风建设,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为自治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副厅长李学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委副书记(厅长级)、运管局党委书记、厅机关党委书记刘平主持会议并依次进行点评。


会上,厅政策法规处党支部书记潘林伍、农村公路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叶涛、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党支部书记高舜侠、交通运输工会党支部书记阿力亚·要力力瓦斯、路网检测与应急处置中心党支部书记赵勇等5位同志分别就2020年度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作了大会述职。刘平对现场述职的党支部书记逐一进行点评。点评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工作重点和薄弱环节,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落实落地落细。厅办公室等20个处室及未设党委事业单位的党支部书记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与会同志对大会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同志作了严肃认真地评价,并对厅机关25个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评议考核测评。

会议指出,厅机关各党支部书记针对2020年党建工作,能够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和厅党委工作任务安排,机关党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大家直面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达到了预期效果。归纳起来主要有五个特点:一是党的政治建设更加坚强有力,二是落实总目标更加坚定坚决,三是机关党支部的组织力显著提升,四是服务中心大局功能全面提升,五是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更加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更加有力。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厅机关各党支部书记要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一要突出政治引领,坚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提高党员干部政治本领。二要强化理论武装,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力量。要突出“关键少数”,突出学懂弄通做实,进一步强化学习举措,突出强化“青年干部的理论武装”。三要聚焦抓基层打基础,把推动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基础工作抓紧抓实。要继续深化党支部建设质量提升攻坚行动,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持续提升服务中心大局能力。四要从严正风肃纪,把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点任务落到实处。要将“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作风效能要注重优化升级,廉政风险要注重严密防控,执纪问责要注重彰显温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五要强化责任担当,把推进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压紧压实。要健全机关党建责任体系,探索具有鲜明行业特点的机关党建工作模式,建立健全党建工作保障长效机制,建强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厅机关各党支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一是抓好政治理论学习。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及自治区九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在厅党委的领导下找准机关党建工作服务交通运输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深入研究推动党建工作开展的有效途径和载体,带动业务能力再提升,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二是抓好纪律作风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持续改进机关作风,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底线思维、自律意识。三是认真谋划2021年工作。要在党建工作组织领导上抓好落实,在实践中不断发现新问题,解决新矛盾,为实现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厅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厅机关各党支部书记;交通建设管理局、公路管理局、道路运输管理局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交通运输厅宣教中心新交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