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交通运输厅学习贯彻2021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0-12-28 10:51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12月24日,2021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在交通运输部召开。会议采用电视电话形式,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重要批示精神,总结2020年及“十三五”交通运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1年工作。部党组书记杨传堂、部长李小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当日下午,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结束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副厅长李学东在新疆分会场立即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作出安排部署。一是迅速传达学习。各单位要把传达学习贯彻这次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相结合,特别是要认真学习领会杨传堂书记、李小鹏部长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把握今年交通运输工作在疫情等不利因素严重冲击下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和“十三五”交通运输发展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深刻把握部党组关于新时代交通运输改革发展的规律性认识,深刻把握交通运输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和使命担当,深刻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的前瞻思考、路径举措,深刻把握“十四五”发展的全局谋划、战略布局,深刻把握对整体推进交通强国建设的统筹部署、长远谋划,深刻把握明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工作,深刻把握党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全面领导的重大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次会议精神上来,真正把会议精神凝聚为谋划未来的共识、做好工作的动力、抓好落实的行动、推动发展的实效。二是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认识,深化对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认识,深化对交通运输服务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重要性的认识,深化对交通运输发展凝聚人心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的重要性的认识,深化对交通运输支撑保障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的认识。要将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十一次全会以及即将召开的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和交通运输部进一步支持新疆交通运输工作的安排部署结合起来,系统思考,通盘考虑,统筹谋划,一体落实,编制好“十四五”发展规划及各项行业、专项规划,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交通运输领域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社会稳定长治久安当好先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三是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的重要性,按照自治区党委、交通运输部党组的安排部署,统筹抓好贯彻落实;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特别是加大元旦春节和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力度,继续把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要扎实抓好除雪保通、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维护行业稳定;要及时制定春运方案,周密安排好春运各项工作,加强道路运输服务保障;要组织开展好年底走访慰问活动;扎实开展根治欠薪专项行动。

厅领导;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厅直属单位主要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及未设党委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乌鲁木齐市交通运输局主要领导;建设局、公路局、运管局、执法局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厅宣教中心 马志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