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交通运输厅召开会议传达自治区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落实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0-11-17 10:11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11月16日上午,交通运输厅党委召开会议,传达自治区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落实厅系统当前特别是今冬明春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厅党委书记、副厅长李学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全国就进一步加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厅系统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的工作部署,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认真落实“四早”措施,积极主动作为,压紧压实防控责任,细化各项防控措施,继续毫不放松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坚决维护各族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厅属各单位一要深刻认识当前特别是今冬明春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定信心,紧密结合行业实际、交通特点,严格项目建设工地封闭管理,细化汽车站、收费站、服务区、治超站等防控措施,确保行业基层一线安全稳定运行;二要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切实加强口岸跨境运输、物流人员和货车驾驶员防控,督促指导进口冷链食品承运单位落实运输环节主体责任,督促企业落实好进口冷链食品运输工具消毒措施,切实加强行业监管,筑牢守好交通运输领域应对疫情输入风险的坚固防线;三要认真按照自治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八项监测预警机制和交通运输厅落实方案要求,精准研判本单位疫情防控形势,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定期做好核酸检测,精准测体温、规范戴口罩,科学消杀通风,坚决落实落细落地各项防控措施,慎终如始抓疫情防控工作;四要持续落实各项防控责任。厅系统各单位要从实处着手、在细处用功,对防控重点再强化、对防控要求再落实,坚决不留死角、不留空白,持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精准性,全力确保公路路网安全畅通,保障广大职工身体健康。

厅领导,厅直属单位主要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交投公司,厅机关各处室及未设党委事业单位负责人和厅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交通运输厅宣教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