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交通运输厅举办环境保护与节能减排培训班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0-11-20 10:40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交通运输系统环保工作从业人员的环境保护法治意识,11月16日至19日,交通运输厅举办了为期四天的环境保护与节能减排网络培训班。

此次培训立足交通运输环境保护工作实际,以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宣讲、政策解读、公路建设全过程环境保护管理技术为重点。特邀自治区生态环境、林业草原、环境监测、动物保护等领域专家学者前来授课。培训内容涵盖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交通行业生态环保法规标准、动物通道设置、“三线一单”(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生态环境准入清单)、自然保护地管理政策等。同时,为收集和分析交通运输重点用能企业的能源消耗量,开展了“新疆交通运输能耗统计监测平台”的专项填报培训工作。

此次培训采用平台学习、专家授课、讨论交流等方式开展,旨在切实解决交通环保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整体提高从业人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为进一步加强公路建设项目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监督管理,落实环保工作职责提供坚实保障。

各地(州、市)交通运输局、厅属各单位、交投公司环保工作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厅机关相关处室环保工作业务人员等1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厅科信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