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在中山大学举办行业年轻干部培训班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0-11-16 10:52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11月12日至18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在广州中山大学举办交通运输行业年轻干部培训班。交通运输厅党委副书记、厅长艾山江·艾合买提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中山大学高等继续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卢锐代表学院致欢迎词。

艾山江·艾合买提指出,厅党委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培养工作,把做好年轻干部培训工作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程。此次培训,授课的老师都是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希望大家认真对待、虚心学习,通过学习观摩、交流分享,努力增强本领,为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生机活力。一是要求年轻干部要大有可为,不断加强思想武装;二是要求年轻干部要大有担当,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三是要求年轻干部要大有作为,找准目标定位。并希望全体学员要不负组织期望,珍惜学习机会,脚踏实的学习、心无旁骛的思考,专心致志的研究,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悟。


针对年轻干部的特点和工作需求,培训课程安排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解读、辉煌四十年改革开放回顾于反思、当前国际局势与我国周边安全形势分析”等理想信念、形势认识方面的教学内容,还专门设计了“国学智慧于人才管理、卓越领袖修炼于核心团队建设、阳光职业心态-心理素质训练、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情景演练”等年轻干部领导能力提升和自我成长方面的教学。同时培训期间还组织年轻干部赴黄埔军校、辛亥革命纪念馆等教育基地接受一次深刻的爱党、爱国的理想信念教育。   


为了确保学习效果,在结业典礼期间还将组织一场交通运输行业青年工作经验交流和学习心得分享会,让年轻干部通过交流和互动的形式,互学先进经验,收获知识,开拓眼界。

新疆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群工作部团委干部 徐立

感谢交通运输厅党委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共同交流和学习的平台,这次培训内容新颖,安排丰富,我将充分利用这段脱产学习的时间,学思践悟新理念、新知识、新经验,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勇担新时代青春责任,为推进新疆机场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群团工作部副部长、团委书记 辛星

在阳光明媚,秋高气爽的时节能与交通运输厅的年轻干部一同来到中山大学参加此次培训,感到受益匪浅,通过学习“阳光职业心态心理素质训练”这门课程,让我学会如何更加有效的管理自己的情绪,保持好的状态,更加高效的工作。

中国铁路乌鲁木齐集团公司哈密供电段团委书记 赵雅雯

参加此次此次年轻干部培训班,对我来说即是一次行业内的学习交流,也是一次思想和理论上的充电,作为一名铁路行业的团干部,回到岗位后,我将会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引领带动一批扛得起重任的铁路青年。

乌鲁木齐城市轨道集团有限公司团委书记   帕提玛.哈斯木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年轻干部,很有幸能通过参加本次培训,整个培训训无论从厅领导亲临开学典礼的殷切寄语,到中山大学继续教育中心负责人的淳淳教诲,还是从培训课程和授课老师的选择安排,到班主任对我们学习生活的全程陪伴,我们深深感受到交通运输厅党委和中山大学对此次培训的重视。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宣教中心办公室主任 张蕊

求知善读,贵耳重目。唯有加强学习,提升能力,才能在解决复杂多变的实际问题时展示出“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政治自觉与自信。年轻干部要以敢落实的责任担当、促落实的工作作风、善落实的科学方法,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自治区公路管理局团委副书记,乌鲁木齐公路管理局组织人事科干部 阿祖友木.居来提

学习结束后回到本职岗位我将把所学的知识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更加用心、上心、尽心的思考工作,更好地团结带领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为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一份青春力量。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一周,来自综合交通运输、公路、铁路、民航、石油运输、交通执法七个界别的会员团体单位和交通运输厅系统的50名年轻干部参加培训。

(基层党建处 王悦、王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