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艾山江·艾合买提调研指导公路项目建设和服务品质提升工作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0-11-10 10:23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11月8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副书记、厅长艾山江·艾合买提带队,赴G30线乌鲁木齐至奎屯高速公路三坪服务区、G312线呼图壁至玛纳斯公路项目、S101线雀尔沟镇至玛纳斯河段公路品质提升工程和玛纳斯南山至巴音沟公路工程,调研指导公路项目建设和服务品质提升工作。

在三坪服务区,艾山江·艾合买提一行现场查看了服务区疫情防控情况,了解服务区升级改造施工进度,深入研究服务区改造后的功能布局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在完善功能、提升服务、规范管理三个方面下功夫,加快推进服务区升级改造工作,充分展示服务区作为高速公路安全、畅通、方便、快捷的文明窗口形象,发挥好改善道路通行环境、提升各族群众出行满意度、带动高速公路沿线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


G312线呼图壁至玛纳斯公路项目现场,艾山江·艾合买提详细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仔细询问了项目交工验收有关事宜。他强调,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前提下,集中力量,科学调度,加快交安设施施工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全线通车、早日发挥社会效益;要树牢公路建设、养护、管理一体化理念,加强厅地沟通,提前对接筹备,做好项目建成通车后的管养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S101线项目现场,艾山江·艾合买提重点了解了公路交通与沿线旅游、矿产资源开发融合发展相关情况,对项目建设、沿线服务设施设置等给予了肯定。他指出,S101线天山地理画廊是自治区确定的2020年4条精品旅游线路之一,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和厅党委高度重视。今年雀尔沟镇至玛纳斯河路段通车后,大批游客慕名而来,成为我区继独库公路之后的又一条自驾网红路;全线通行车后,更将实现与独库公路的连通,推动我区全域旅游开发,更好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对促进“旅游兴疆”战略,深入实施“交通+旅游”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他强调,要进一步完善雀尔沟镇至玛纳斯河段的交安设施,同时结合沿线实际情况,积极探索公路管理养护新模式,进一步提高道路养护管理水平,保障公路安全通畅,促进可持续发展;要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举措的基础上,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快玛纳斯南山至巴音沟公路工程未完工路段建设方案完善和交安设施施工,尽早实现对沿线资源开发、经济社会发展的辐射带动,助推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厅副厅长级干部郑明权,自治区公路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局长艾来提·司马义以及交通建设管理局、厅办公室、建设管理处相关人员一同参加调研。

(厅办公室王新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