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自治区“十四五”人才规划编制调研组来我厅调研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0-10-23 10:30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掌握自治区编制“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纲要和制定人才发展政策第一手资料,紧密结合新疆实际,提出要抓紧解决的重大问题和政策需求,10月21日下午,自治区“十四五”人才规划编制调研组一行到我厅开展调研。厅党委副书记、道路运输管理局党委书记刘平主持调研座谈会议。

会上,厅人事处处长赵良波围绕交通运输系统人才队伍发展现状、主要做法及成效、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详细汇报了交通运输系统人才队伍建设有关情况。

2010年以来,交通运输厅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围绕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战略部署,深入贯彻落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交通枢纽中心和交通强国试点建设机遇期,加大高层次人才培养引进力度,突出抓好人才作用发挥,积极营造各类人才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交通运输系统人才总量不断增长,人才结构不断优化,人才素质不断提升,人才平台不断完善,人才资源保障与智力支持能力不断提高,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及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交通枢纽中心建设提供了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还通过个别谈话、实地走访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交通运输系统人才队伍建设、发展方向、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情况。

据悉,下一步交通运输系统将面向现代交通运输业发展,聚焦交通强国试点建设,把人才资源作为交通事业发展的战略性力量,秉持人才资源就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党管人才工作水平,科学谋划制定人才发展五年行动计划;优化制度机制,解决突出问题,破除人才发展壁垒,突出高精尖缺人才培养导向和团队培养方向;立足现有人才,加强交通运输系统人才资源开发与使用,用好用活人才,提高人才效能;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强化措施,大力培养少数民族干部人才,着力建设一支数量充足、 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交通运输人才队伍。

厅领导,厅属单位、交投公司组织人事工作分管领导、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厅机关相关处室及未设党委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厅宣教中心尹玉婷 /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