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厅农村公路管理处荣获2020年度自治区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0-10-20 10:39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开展的2020年度自治区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中,厅农村公路管理处荣获自治区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殊荣。

“十三五”期我区交通脱贫成效显著,截至2019年底,我区农村公路总里程达到13.31万公里(不含兵团),较2015年末增加了约1.61万公里。实现全区所有乡镇和具备条件的建制村100%通硬化路,提前一年完成“十三五”交通扶贫“兜底性”工作任务,较大人口规模的自然村通硬化路率达到71.8%,乡镇通三级以上公路比例达到66%。基本实现了“外通内联、通村畅乡、班车到村、安全便捷”的交通运输服务网络。

2020年持续加大农村公路建设力度,于今年6月底提前完成了10个未摘帽县农村公路建设任务,为打赢全区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当好先行。同时,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交通运输厅党委安排部署,在南疆四地州22个深度贫困县每县设置1000个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专项岗位,吸纳疆内2.2万贫困劳动力就业,开启了“农村公路养护+精准脱贫”新模式,为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在厅党委正确领导下,在厅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指导下,农村公路管理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四好农村路”、乡村振兴、交通强国等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任务抓在手上,坚定坚决完成自治区党委、厅党委交办的工作任务,为维护社会稳定与长治久安、促进经济发展、加强各民族团结、保障改善民生、巩固国防边防作出了积极贡献。

(厅农村公路管理处 胡文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