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艾山江·艾合买提“十一”期间深入基层一线调研慰问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0-10-05 10:47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今年“十一”恰逢国庆节、中秋节双节,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副书记、厅长艾山江·艾合买提带队赴喀什地区岳普湖县、英吉沙县、巴楚县,看望慰问厅“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和支教干部,入户走访慰问贫困户、监测户、边缘户代表,实地查看村级扶贫产业运营和厅“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九项措施”落实情况,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艾山江·艾合买提一行逐一走访厅派“访惠聚”工作队、第一书记和支教点,为大家送去厅党委的节日慰问和祝福,并重点了解各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和支教干部落实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特别是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情况,对大家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鼓励大家再接再厉,把各项工作不断做细做实,推向深入。

调研中,艾山江·艾合买提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5周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尤其是9月25日至26日召开的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阐释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疆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等,并对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点工作作出部署,犹如指路明灯,振奋人心,鼓舞斗志。要求,各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必须凝心聚力,坚决完成好四项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贯彻落实9月27日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改革创新、务实奋进,推动会议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将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变成实际工作成效。二是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自治区、喀什地区和岳普湖县党委各项安排部署,确保不出问题。三是要紧扣“两不愁、三保障”,有针对性地做好精准帮扶,重点抓好贫困人口稳岗就业、防止返贫致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扶贫项目建设和资产管理、消费扶贫等工作,抓好脱贫成果巩固。四是要开展好“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用真心真情做好群众工作,最大可能帮助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努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让民族团结之花绽放在各族群众的心坎上,以实际行动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10月1日当天,艾山江·艾合买提一行与岳普湖县铁热木镇依勒提孜力克村的群众代表一同参加升国旗仪式,向玛什英恩孜村的16名贫困大学生发放了助学慰问金,并开展宣誓宣讲活动。艾山江·艾合买提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向群众代表进行了“国旗下的宣讲”,用“大白话”讲解了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大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决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鼓励大家用好党的惠民政策,树立脱贫致富的志气,依靠勤劳的双手点亮丰收的日子。

期间,艾山江·艾合买提一行还沿途看望慰问了收费站、治超站、公路分局等基层单位一线干部职工,实地查看了农村公路和林场道路建设情况,并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郭胜和厅5名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厅相关处室同志一同参加调研慰问活动。

(厅办公室王新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