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我区治超非现场执法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0-10-17 11:01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2020年10月15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副书记、厅长艾山江·艾合买提一行现场调研S201线治超非现场执法工作情况,并在克拉玛依市召开自治区治超非现场执法试点工作启动会议。


近年来,交通运输厅会同克拉玛依市就公路治理超限超载非现场执法工作进行试点,建成3处治超非现场执法不停车检测系统,建立“治超非现场执法系统平台”,与克拉玛依市政府“智慧城市—智慧交通”平台链接,实现对违法超限超载企业给予非现场处罚,推动当地超限率从4.5%降低到0.4%以下,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全面总结了近年来克拉玛依市探索开展治超非现场执法工作的经验成效,具体安排部署了克拉玛依市治超非现场执法试点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和实施步骤,就完成好治超非现场执法工作试点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

艾山江·艾合买提指出,治超非现场执法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交通强国战略,推进交通运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快推进科技治超,总结形成成熟经验,为全区推广治超非现场执法工作提供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示范标杆。要认真研究制定试点实施方案,认真履职尽责,抓好跟踪落实,齐抓共管,共同推进试点任务落实落地,全力保障辖区公路安全畅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全力以赴、紧锣密鼓,加紧攻克布局科学性、程序规范性、取证合法性等方面的难题,确保12月31日前全面完成试点各项工作,为全区治超非现场执法工作推广提供强有力的制度技术支撑,为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

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阿合买提·巴拉提,交通运输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郭胜,自治区公路管理局、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新疆交投公司等参加现场调研和启动会议。

(厅办公室   王新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