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自治区交通运输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组联席会议召开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0-10-17 10:54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10月15日下午,自治区交通运输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组联席会议在交通运输厅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自治区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精神,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团结一致、戮力同心,切实推进交通运输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整治,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压倒性胜利。专项整治工作组组长、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副厅长李学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区交通运输行业各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组成员单位结合各自工作职责,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交通运输行业专项整治工作,净化了交通运输行业环境,确保了交通运输健康有序发展,有力提升了全区各族人民群众对交通运输行业的满意度。

会议指出,要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决策部署和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整治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肩负的重大责任和神圣使命,强化责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在全行业取得全面胜利。

会议要求,专项整治工作组各成员单位要立足行业监管职能,坚持以民意为导向,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导向,紧盯行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整治涉黑涉恶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线索、重点案件,明晰任务,压实责任,强化监管,全力冲刺,持续推进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取得实效。牵头单位要切实担负牵头职责,按照注重抓源头、打基础、管长远的要求,在行业整治上再深入,加强统筹协调,改进完善措施,强化工作落实,统筹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配合单位要对照专项整治目标任务,主动担当,履职尽责,全面压实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互相支持、协调配合、齐抓共管,确保“黑、恶、乱”问题在全行业得到根本遏制。

会议强调,专项斗争进入了决战决胜的攻坚期,时间紧、任务重,要切实加强组织机制保障,按照“建起来、建完善”的要求,建立健全常态化治理和常态化督办机制,谋划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巩固和深化专项斗争成果;要强化多方协调联动机制,整合资源,优势互补,信息互通,无缝衔接,真正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体合力,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

会上,自治区工信厅、公安厅等9家专项整治工作组成员单位汇报了交通运输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自治区交通运输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组副组长、联络员,自治区公路管理局、道路运输管理局、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交投公司负责人,厅办公室、运输管理处、公路管理处、安全监督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厅宣教中心尹玉婷/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