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交通运输厅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培训班在交通运输部党校开班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0-10-14 11:23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10月13日,交通运输厅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培训班在交通运输部党校开班。开班仪式由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兼党校常务副校长郭洪太主持,厅党委副书记、自治区道路运输管理局党委书记刘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刘平指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能够举办此次培训班非常难得,为了顺利举办本次培训,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相关领导和老师们在培训班的师资力量、课程设置等方面做了大量准备工作,无论是学习地点的选择,还是课程的设置,都是精心挑选,优中选优,特别是中央党校陈述和首都师范大学郭海燕两位教授的讲课内容,涵盖了党中央最新的政治理论研究成果。此次培训班大部分的学员是来自基层的党组织书记,这里面既体现了厅党委对基层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也饱含着厅党委对基层同志们的关心厚爱。希望大家认真对待、虚心学习,通过学习观摩、交流分享,真正在学习中增智、在培训中补脑,切切实实转化为开展各项工作的动能。

刘平代表厅党委向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全体学员要充分认识、深刻领会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思想观念上更加重视,行动贯彻上才能更加有力。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在培训中对课程内容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二是认真学习,提升政治素养。要集中精力投入学习,正确处理好工学矛盾,强化纪律观念,树立良好学风,珍惜学习机会,多思考目前本单位党的建设中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及今后的工作打算,努力提高党务业务素质和综合能力,力争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三是学以致用,增强干事本领。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实践,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坚定立场、提升能力、担当尽责上,进一步提升厅系统基层党组织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推动全厅系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这次培训班共有来自厅所属各单位的66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参加为期3天的集中培训。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管理教研部和厅基层党建处负责同志参加开班仪式。

(厅基层党建处刘健刘颖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