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厅党委书记、副厅长李学东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张琪一行座谈交流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0-10-21 10:13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10月19日下午,厅党委书记、副厅长李学东在厅四楼会议室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张琪一行座谈交流。

会上,李学东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我区综合交通运输发展、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改革以及“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等。“十三五”以来,新疆交通运输厅党委紧紧围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聚焦乡村振兴和交通强国建设,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1+3”工作部署,着眼“疆内环起来、进出疆快起来”目标任务,持续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路网结构日趋完善,运输服务保障水平显著增强,交通发展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截至2019年底,全区公路通车总里程19.42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5293公里,所有地州市迈入高速公路时代;农村公路16万公里,所有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提前一年实现100%通硬化路、通客车;与周边8个接壤国家开通国际道路运输线路111条,居全国首位。

双方围绕乌尉高速公路天山胜利隧道建设及管理工作展开了交流讨论。乌尉高速起于乌鲁木齐西站互通立交,终于尉犁县东侧,项目里程318.5公里。其中,天山胜利隧道全长22.105公里,是目前世界在建最长高速公路隧道,自然环境和地理条件恶劣,生态环保要求高。就项目总体设计、生态保护、地质勘察、TBM技术应用、信息化配套等工程应用实例、主要工作举措和成功经验双方进行了认真探讨。

张琪对近年来新疆交通运输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简要介绍了四川省交通运输发展情况。他说,新疆交通运输厅在区域交通一体化发展、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等方面形成了很多有益的经验做法,特别是在乌尉项目天山胜利隧道建设方面的创新实践,为四川隧道工程施工和公路建设提供了有益借鉴,具有十分重要的学习意义。

双方希望,下一步两省区加强在交通发展规划、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交通科技应用等方面的沟通合作和经验交流,进一步提升公路建设管理水平,加快交通强国建设、推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一级巡视员陈乐生,厅综合规划处、建设管理处、质监局,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交通勘察设计研究院、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相关负责人;新疆交通运输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郭胜,副厅长级干部郑明权,厅办公室、综合规划处、建设管理处、科技信息处负责人,新疆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主要领导参加座谈。

(厅宣教中心尹玉婷/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