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我厅三名选手入围“中国工人杯”全国职工读书知识竞赛总决赛八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0-10-23 10:42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10月22日上午,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和中国工人出版社主办的“中国工人杯”全国职工读书知识竞赛全国复赛以线上竞答的方式举办,由我厅三名选手组成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代表队从全国34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入围全国八强顺利进入总决赛。

“中国工人杯”全国职工读书知识竞赛是庆祝中华全国总工会成立95周年、2020年全国总工会“中国梦·劳动美—决胜小康奋斗有我”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整个竞赛活动历时半年,分为初赛、复赛、全国总决赛等阶段进行。竞答内容主要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国工人运动史、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决胜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科普知识等多个方面。

为确保顺利参赛、取得佳绩,交通运输工会全力谋划、精心组织、优中选优,在厅属各单位工会的大力支持下,于10月18日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举办内部选拔赛,库尔勒公路管理局库尔勒分局的张艺馨、阿勒泰公路管理局布尔津分局的刘莉、新疆新路公司的蔡文举三名选手最终胜出,并组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代表队,10月19日—21日组织三名选手在三楼职工书屋进行集中训练,为参赛做好充足的准备。

据悉,全国总决赛将于11月底在厦门举办。

(交通运输工会郑雅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