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统一思想 统一行动 全力以赴完成交通运输工作年度目标任务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0-09-04 10:37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92日下午,交通运输厅召开全区交通运输系统视频会议,全面系统总结1-8月各项工作,分析研判疫情防控下交通运输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围绕年度目标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动员全区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提振信心、鼓足干劲,全力以赴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交通运输目标任务。

厅党委书记、副厅长李学东出席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迎难而上、奋力拼搏,在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久战中打好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战。厅党委副书记、厅长艾山江·艾合买提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乌鲁木齐新发新冠感染疫情以来,全区交通运输行业广大干部职工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系列决策部署,在防控疫情、畅通运输、保障安全等方面负重前行、顽强斗争,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攻坚战作出了交通人应有的贡献。18月全区交通运输行业上下共同努力,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321.22亿元。特别是1-7月累计完成投资282.79亿元、同比增长8.4%,实现了逆势上扬,与全国交通运输同行业同期、自治区不同领域同期相比均处于领先水平。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科学应对,增强做好年度交通运输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在清醒看到疫情对交通运输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的同时,辩证认识、准确判断、充分把握经济复苏反弹新态势中有利于交通运输发展的机遇和条件,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以不变的信念应对变化的形势,以不变的初心践行使命担当,将各方面的有利因素汇聚成推动年度目标任务完成的强大动能,在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展现新作为、发挥新作用、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时间已经过去8个月,在接下来的4个月时间里,特别是9月、10月最后的交通建设施工黄金期,全区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各部门要在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等不靠、自加压力,咬定目标、大干快上,充分发扬埋头苦干、连续奋战的工作作风,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进度赶上来,努力完成既定目标任务,稳住交通运输发展基本盘,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当好先行。强调的六个方面具体内容如下:

一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抓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监测预警机制,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守好国门防线,坚决遏制疫情在交通运输环节传播,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关规定,积极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下好先手棋、打好提前量。

二要奋发有为确保建设目标任务完成。紧盯542亿建设投资目标任务,明确分工、压实责任,细化措施、精准施策,全力以赴推进各类交通重点项目加快建设;统筹处理好投资、进度和质量的关系,全面提升工程质量水平,推进品质工程创建;积极开展劳动竞赛,强化正向激励,迅速掀起只争朝夕、大干快上的建设热潮。

三要扎实有效做好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加大工作指导力度和支持力度,帮助运输企业和从业人员用好国家优惠政策,有力有序复工复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运力保障,发挥交通运输先行官作用,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服务保障全区复工复产;提升道路运输应急保障能力,建立完善全区道路运输应急体系和道路运输企业内部保障体系,切实提升道路运输企业综合保障能力;加强行业管理和指导,推动形成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交通运输发展新模式,促进道路运输高质量发展。

四要坚决打赢交通脱贫攻坚战。紧盯交通扶贫脱贫攻坚任务,加快推进撤并建制村通硬化路、县乡道升级改造等工程实施,加快推动农村公路项目建设,积极推进农村公路管养体制改革,着眼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加强22个深度贫困县2.2万名养护工的规范管理,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五要扎实深入做好公路管理养护工作。大力推进大中修、交旅融合九大工程,提高公路交通的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积极做好国评迎检工作,对标对表,逐项自检,查漏补缺;全面加强超限超载治理工作,严把五关,提升路面治超执法水平;大力推进高速公路视频联网监测工作,不断优化服务能力和监管水平;完善工作机制,跟踪关键指标、及时解决问题,持续巩固并扩大取站工作成果。

六要科学有序做好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规划。系统总结十三五规划执行情况、交通扶贫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全面评估十三五工作;根据十四五新形势新要求,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编制好十四五新疆交通运输规划;要加快推进交通强国试点工作,紧紧围绕四项重点任务,在先行先试上取得积极成效。

厅领导;厅属各单位党委班子成员及三总师,建设局项目执行处,公路局、综合执法局驻乌单位班子成员;厅机关各处室及未设党委的事业单位县处级干部;交投公司重组整合小组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州、市)公路局、综合执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厅宣教中心 尹玉婷 /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