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抢抓建设关键期 比学赶超创佳绩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0-09-10 10:54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抢抓建设关键期 比学赶超创佳绩

——厅系统全面推动“大干60天”专项劳动竞赛落地见效

近日,厅劳动竞赛组委会办公室制定下发《抢抓建设关键期 比学赶超创佳绩 “大干60天”专项劳动竞赛实施方案》,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及参建单位进一步统一思想、同步行动,全面推动,主动投身竞赛大会战,以饱满的劳动热情,迅速掀起只争朝夕、大干快上的建设热潮,使有限的时间发挥最大效率,全面推动厅党委“大干60天”劳动竞赛安排部署落地见效,助力年度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


此次“大干60天”专项劳动竞赛在“聚焦总目标 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 奋斗强交通”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的总体要求基础上,以“抢抓建设关键期 比学赶超创佳绩”为主题,以自治区重点公路建设项目、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设计、施工、监理管理的单位和个人(含代建单位)为重点,以“七比一创二保”(即:比工程质量、比安全生产、比工程进度、比技术创新、比技能素质、比廉政建设、比绿色环保,创一流佳绩、保疫情防控、保年度目标任务)为主要内容,按照工程质量优、安全生产佳、工程进度稳、技术创新实、技能素质高、绿色环保好、廉政建设强的竞赛标准,采取线上开展交通及疫情知识竞答、《为你而歌》劳动竞赛风采展播;线下开展劳模(技术能手)现场传技、重点公路建设项目、交通品质工程评比竞赛;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交通创新成果网络竞赛、大干60天”专项劳动竞赛现场直播的形式,各参赛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灵活多样开展实施,确保此次专项劳动竞赛取得实效。

此次专项劳动竞赛导向鲜明,奖惩分明,年底按照10%的比例,择优推荐为年底主题技能和劳动竞赛各分项优胜单位(集体)和个人;同时,从中再择优、优先推荐2020年度“开发建设新疆奖”、“自治区工人先锋号”及“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等荣誉称号;同时,对贡献突出的单位在信用评价中给予加分。对活动开展不力,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生产、工程质量、农民工工资发放、民族团结、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问题的单位、企业和个人,实行一票否决,一律不得推荐年终竞赛相关评比。

此次专项劳动竞赛注重发挥党员示范岗、工人先锋号、青年突击队在竞赛中的带头表率、先锋模范作用,以及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强化正向引导激励,带动激发各层面职工“大干60天”的工作热情和竞赛成效;并要求做好大干期间职工群众的关怀慰问和服务保障工作,解决职工群众的后顾之忧,切实把厅党委的温暖落到实处,激励干部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投入建设任务中去。

通过制定本次专项劳动竞赛实施方案,交通运输厅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及各参建单位的劳动热情受到了极大的鼓舞,纷纷表示:要以解封就是命令、复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在接下来的4个月时间里,切实增强“大干60天”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充分发挥广大职工在交通建设主战场中的主力军作用,把落下来的进度赶上来,为全面助推顺利完成“十三五”交通规划建设任务贡献力量!   

(交通运输工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