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赵冲久到交通运输厅调研指导工作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0-09-08 10:37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97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赵冲久一行到交通运输厅调研指导工作。厅党委书记、副厅长李学东主持调研座谈会,并汇报交通运输工作情况。

今年以来,交通运输厅党委在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及自治区党委“1+3”工作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发展工作。

赵冲久副主席充分肯定了交通运输厅党委20201-8月取得的工作成绩,特别是今年两次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大考作出的积极努力,强调指出,交通运输厅要坚定必胜信心,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化危为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各项工作,既要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又要乘势而上,加快恢复交通运输秩序,更好支撑经济平稳运行。

就做好下一阶段交通运输工作,赵冲久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交通运输行业特点,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精准施策、科学防疫,坚定不移推动自治区党委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咬定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抢时间、补增量,加大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建设推进力度,全力扩大有效投资,尽最大努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着眼十四五发展,抓好交通强国试点建设,全力谋划一批十四五标志性重大交通工程项目,加快开拓新疆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新空间;要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动态调整年度工作计划,优化项目施工计划,奋战当前,全力冲刺,尽最大可能将疫情对项目建设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工作,持续巩固取站工作成果,构建便捷、高效、完善的ETC用户服务体系,强化公路桥梁养护管理,确保安全运行;要稳步推进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改革、农村公路管养体制改革,持续推进治超非现场执法升级试点工作,促进交通运输科学发展;要全力支持交通运输企业复工复产,会同相关部门将各项财政税收金融支持政策落到实处,帮助运输企业渡过难关。

李学东书记表示,赵冲久副主席一行在全疆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胜利、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之际来我厅调研指导工作,必将有力推动厅系统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各项工作。厅党委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巩固工作成果,持续升级加力,严格按照赵冲久副主席提出的要求,攻坚克难、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以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当好先行。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朱新祥,厅领导,厅属单位主要领导,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厅宣教中心尹玉婷 /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