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交通运输厅党委召开第16次中心组学习会议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0-09-05 10:54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9月3日,交通运输厅党委召开第16次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的重要论述及自治区近期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厅党委书记、副厅长李学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先期出版的第一卷、第二卷,构成一脉相承、有机统一的整体,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厅属各单位党委要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这部重要著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自觉做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以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不断开创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交通强国新疆篇章新局面。

会议强调,厅属各单位党委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具体工作,破解工作难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和交通运输工作实际,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全年交通运输发展目标任务“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会议要求,《共产党宣言》是马克思主义诞生的标志性著作,是一部全面阐述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经典著作。厅系统各级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要广泛开展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学习交流,厅系统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学好用好《共产党宣言》等马克思主义经典,强化自学形式,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学深悟透,熟练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

会上,厅公路管理处处长孙进,厅人事处处长赵良波,厅政策法规处副处长巴燕·巧克提围绕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体会做交流发言。

厅领导,厅直属单位主要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交投公司,厅机关各处室及未设党委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厅宣教中心沈芩 /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