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交通运输厅系统乌昌工会干部“四个用心” 庆祝建党99周年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0-07-01 12:31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630日,在党的99岁华诞来临之际,交通运输厅系统乌昌工会干部代表、交通运输工会干部、工会干部结对亲戚代表、劳模先进职工代表共计40余人齐聚乌鲁木齐公路管理局米东分局,共同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 不忘初心跟党走建党99周年庆祝活动,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聆听劳模先进事迹、感受民族团结的力量,激励广大党员、广大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凝聚起为交通强国建设不懈奋斗的共识和不断向前迈进的强大力量。

用心开展主题党日

交通运输工会与乌鲁木齐公路局米东分局共同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 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党日,在鲜艳的党旗下,全体党员郑重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一张张光荣自豪的脸庞,在重温入党誓词中,每一名党员再次重温了入党时的初心,也再一次接受了精神的洗礼。2019年开发建设新疆奖章获得者、昌吉公路局奇台分局北塔山养护站站长王孝东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引导和激励全体党员铭记党的奋斗历程,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主人翁精神为新疆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推动机关党支部与基层党组织联合共建,交通运输工会党支部与米东分局党支部签订双联双促共建协议,标志着两个党支部将抱团发展、共建共促共强。运管局工会干部范甜甜说:和大家一起为党的99岁华诞庆生意义非凡,这一刻,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感到无比的自豪。"“再唱山歌给党听,幸福的歌儿献给你,民族兄弟姐妹心连心,我们携手和谐家园。米东分局12名职工放声高歌,把对党的真挚祝福凝聚在清澈嘹亮的歌声里,深情歌唱了对党的热爱和对党领导人民取得辉煌建设成就的深切赞美之情。

用心共话团结情

开展工会民族团结一家亲·1+1微行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新疆工作总目标,贯彻交通运输厅党委关于民族团结工作安排部署的重要举措。此次民族团结活动由交通运输工会主办、自治区公路局承办,在乌鲁木齐公路管理局米东分局活动现场,厅属各单位工会干部与一线职工、困难职工、劳模先进结对认亲,互赠礼物、互表心声,在结对认亲卡上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写下结亲心语:从这一天起,我是你的维吾尔族姐姐,你是我的汉族弟弟,我们就是一家人。公路局工会干部黄鑫的结对亲戚热娜古丽·麦合木提动情地说:今后,我多了一个一起交流工作、分享生活的弟弟,我们要在增进彼此了解的过程中共同进步。伴随着欢快的舞蹈《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亲戚们也纷纷手挽手地走上舞台,用优美的舞姿共同谱写着民族团结之情,抱团和踩气球小游更加体现出结对亲戚齐心协力、精诚团结的精神,把民族团结的种子深深扎进了每个人的心灵最深处。

用心传递榜样力量

李瑞勤和王孝东把职工大讲堂带进了一线职工群众身边,重温榜样故事,弘扬榜样精神,引领着学先进、学典型的良好风尚。2015年全国交通技术能手、乌鲁木齐公路局米东分局安宁渠养护站站长李瑞勤以争做新时代的优秀产业工人为主题,讲述了自己主动适应公路养护现代化,通过成人自考获得大学本科学历,为学好用好新知识、新工艺打下了坚实理论基础的奋斗历程;王孝东围绕发挥产业工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分享了自己35年来坚守公路一线,从一名普通的工人到养护站站长的成长故事。李瑞勤和王孝东以身边人讲身边事,深深感染激励着全体职工不怕吃苦、勇于进取、再接再厉,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书写交通强国新疆篇章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断奋进。

用心做好娘家人

老话说:公路养护工作是一个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的差事,即将到来的三伏酷暑不仅考验着坚守一线的职工群众,更是牵动着娘家人的心。交通运输工会坚持竭诚服务职工的工作导向,结合当前消费扶贫工作部署,带着干果慰问了米东分局103名一线职工,详细了解了大家的生产生活情况的同时,也把党组织的关怀关爱送到了大家心坎上。交通运输工会负责人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大家首先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做好防暑工作的同时,完成好公路养护各项任务。并叮嘱米东分局一定要为一线职工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正因为工会的关心和爱护,我们都特别有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我们会继续立足岗位,以饱满的热情、旺盛的精力积极投身公路养护各项工作,为新疆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贡献绵薄之力。一线职工亚尔买买提坚定地说。

(交通运输工会郑雅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