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交通运输厅机关开展“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集中整治环境卫生活动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0-07-02 17:36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630日,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讲话精神,交通运输厅根据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进一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意见》以及和田街管委会的统一安排,结合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验,组织开展交通运输厅机关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为主题的集中整治环境卫生活动。厅党委副书记、厅长艾山江·艾合买提参加活动并讲话。


活动前,厅机关服务中心广泛动员厅机关全体干部积极参加。活动中,大家分工协作、人人参与,全体人员对办公区、餐厅、家属区等区域开展病媒防治工作,彻底清除办公区、家属区垃圾、杂物和卫生死角,消除安全隐患。

活动中,艾山江·艾合买提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重要讲话中强调要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爱国卫生运动,积极做好内部防控,此次开展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活动,保障广大干部职工的健康和安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立足防范化解公共卫生安全风险,制定方案,常抓不懈,将爱卫工作与防疫工作相结合、同部署、共促进;厅机关服务中心要立足本职,常态化做好爱卫工作,重点抓好职工餐厅等公共场所卫生环境,坚持预防为主,创新工作方法,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爱国卫生活动,做实做细厅机关爱国卫生与职工健康教育工作;广大干部职工要养成良好工作习惯,及时整理桌面、归档文件,美化办公环境,要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做好家庭卫生,改善家庭环境。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再次警示我们,坚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不是简单的清扫卫生,更多应该从人居环境、饮食习惯、公共卫生设施等多个方面开展。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我对爱国卫生运动有了更多地了解,爱护卫生、养成健康习惯确实非常重要,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提倡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多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努力让更多人了解和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参加活动的厅机关干部杨福平说。

此次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彻底清除厅机关院落卫生死角,明显改善厅办公楼、家属区环境卫生面貌;进一步强化全体干部职工主人翁意识、卫生防病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增强了干部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厅机关干部职工已将爱国卫生运动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现在厅机关干部职工出门乘坐电梯佩戴口罩、垃圾分类投放、保持社交距离、食堂分餐就餐等健康文明的做法已经全面推广开来,有效促进交通运输厅爱国卫生运动迈上新台阶。

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及未设党委的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厅宣教中心 沈芩 \图  哈得江·哈斯木\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