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交通运输厅召开视频会议传达贯彻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0-07-26 20:05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725日下午,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召开视频会议,传达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和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新疆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了解全区交通运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研究厅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厅党委书记、副厅长李学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厅系统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要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防控,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要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狠抓问题整改,抓好公路建设带动就业,确保全厅系统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加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推进各类惠民工程落地见效,落实积极的就业政策,突出做好毕业生就业以及厅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所在村等重点帮扶群体的就业工作,大力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深入细致做好交通干部职工群众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树立交通人良好社会形象。

会议强调,党中央高度重视新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到新疆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厅系统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摆在突出位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孙春兰副总理的讲话要求,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打好交通运输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维护各族干部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厅属各单位要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压实四方责任、狠抓工作落实,积极主动参与做好以乌鲁木齐为重点的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进全区公路路网畅通、货运不断。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坚持全行业一盘棋,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完善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地。二是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坚决消除风险隐患,全力支持乌鲁木齐市防疫工作,加强内部防疫管控,保障路网正常运转。三是突出综合防控,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厅系统干部职工要积极参与社区管理、志愿服务,做好人文关怀和服务保障,严格本单位人员进出乌鲁木齐、进出疆管理。四是切实加强国际口岸道路运输、冷链物流等环节监督管理,切实织密疫情防控网络。五是加强干部职工的健康管理,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做好物资保障供应,抓好物资采购、调配等的消杀防疫,确保绝对安全。六是全面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加强办公、生活区域环境整治,持续培育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七是在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提下,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路网畅通、公路建设,为推进自治区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贡献交通力量。

厅领导,厅直属单位主要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及未设党委事业单位负责人和厅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负责同志以视频连线方式参加会议。

(交通运输厅宣教中心 吴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