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以述职促履职 以评议促提升 全力开创机关党建新局面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0-07-16 12:30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715日,交通运输厅机关党委组织召开2020年度上半年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厅党委书记、副厅长李学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机关党建的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始终走在前、作表率。厅党委副书记、道路运输管理局党委书记刘平主持会议。

今年上半年,在厅党委的领导下,厅机关和厅属单位机关各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交通运输部有关部署安排,落实厅党委提出的把厅机关打造成厅系统的标杆的工作要求,有效带动了厅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工作双胜利做出了积极贡献,厅机关政治建设明显加强、组织力明显提高、党组织的向心力、战斗力、凝聚力明显提升。

在机关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上,6名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了现场述职,18名党支部书记以书面形式进行述职,提交了机关党建答卷,晒出了自己的党建成绩单。述职中,机关党委24名党支部书记紧紧围绕履职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打算三个方面,总结工作成效,剖析存在问题,提出认识体会。刘平对大会述职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进行了逐一点评,要求各党支部认真抓好述职评议整改,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的强大动能;抓好纪律作风建设,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落实《交通运输厅系统改进作风二十四条纪律》,形成全面从严治党长效机制;抓好下半年党建工作,超前谋划、主动作为,树标杆、创亮点,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取得新成效。


述职评议后,李学东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机关党建工作部署、推进厅机关党建工作,从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党建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清醒看到机关党建工作中的不足和差距,自觉把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一个带头,做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不断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二要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建设,确保机关党建工作走在前、做表率,突出政治性,把牢机关党建方向盘;提高融合性,打造党建+业务双引擎;围绕规范性,提升机关党建内动力;聚焦纯洁性,上好机关党建安全锁;强化创新性,激发机关党建新活力。三要全面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推动机关党建各项工作全面过硬、再上新台阶,要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把责任落实到位;要强化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坚持书记抓、抓书记;要加强保障工作,确保党建工作经费落实到位,活动阵地设置到位,党务工作人员配备和培训到位;要加强纪律监督,强化警示教育,严明纪律规矩,增强底线意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深化纠正四风,始终把作风建设作为推进机关党建工作的着力点。

厅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厅属各单位机关党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厅宣教中心尹玉婷 /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