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交通运输厅应急管理厅公安厅及新疆交投公司党支部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0-07-03 17:22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71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自治区公安厅、自治区交投公司相关党支部在头屯河收费站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活力,推进党建和安全生产深度融合。


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观看了党建视频短片,交流座谈了党建+安全工作,观摩了交投公司头屯河收费站党建、安全生产、应急保障、站区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工作情况,并在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宣传横幅上签字郑重承诺。在深入开展为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中,交通运输厅领导与应急管理厅领导互赠政治生日贺卡,回忆入党初心、践行担当使命。活动让党员重新回忆党组织的培养历程,强化党员宗旨意识,提醒党员始终牢记入党时许下的铮铮誓言,激发党员的工作热情和无私奉献精神。在党建+安全座谈交流活动中,代表们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的实际行动,把围绕安全抓党建、抓好党建保安全作为切入点,把党员安全人作为先锋模范作用的落脚点,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在推动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中当先锋、作表率。


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刘德祥结合建党99周年历程,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讲政治、践行宗旨永担当、锤炼党性守纪律、履行职责作贡献、党建+安全深度融合几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党员领导干部在新形势下如何担当作为,抓好安全生产,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微党课。


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级领导郑明权在讲话中鼓励党员干部,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发扬红色革命精神、奋斗精神、拼搏精神,引领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敢于担当、直面矛盾,奋发有为、当好先行。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和支部共建活动,各厅之间党支部实现了工作上的契合,形成了强大合力;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意识、自觉意识和服务意识,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交警总队高支队、新疆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相关党支部代表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厅宣教中心马志立/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