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0-07-16 12:38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715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召开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厅党委书记、副厅长李学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委副书记、厅长艾山江·艾合买提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厅系统执纪问责情况;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李学东在讲话中指出,开展警示教育是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推动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有效形式。通报党的十九大以来厅系统执纪问责情况和厅系统个别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为我们提供鲜活的警示教材,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牢记宗旨信念,始终坚持正确的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利益观。

李学东强调,厅系统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抓牢思想政治教育和廉洁教育,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强化监督力度,完善制度建设,特别是反分裂斗争、选人用人、工程建设领域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制度建设和执行。

李学东要求,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汲取教训,以案促改,做事做细整改工作。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拧紧总开关,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巩固厅系统意识形态领域安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二要坚守底线红线,要坚持重大事项请示报告,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敬畏法纪,规范用权、谨慎用权,秉公用权,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自觉接受监督,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三要从严履职尽责,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厅系统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强化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压实到日常监督管理之中,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始终聚焦监督执纪问责,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加强纪律教育,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在重要时间节点、重要节日时段开展廉政提醒,用好巡察督察,抓实巡察整改。

艾山江·艾合买提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指出: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任务要求和厅党委工作安排上来,扎实开展以案促改,以第22个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月为载体,通过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等方式,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讲德、以案说责,认真汲取教训,持续巩固警示教育成果,巩固发展厅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厅领导,厅属各单位、厅机关各处室及未设党委的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交投公司中相当于处级干部的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厅宣教中心   沈芩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